艾希礼

滚去写原创了,扑街再回来继续写。别开高级粉丝了宝宝们,估计这边会挺长时间不更新了。

『德哈』秘密花园

 德姆斯特朗德&狮哈

  

以下正文:

  

1998年 春

  因为詹姆早年的放话,世人皆知哈利·波特有一个婚约对象——马尔福家的孩子。

  但马尔福家的孩子好像生下来就害了什么恶咒,体弱多病整天只能在庄园里待着。

  德拉科不知道外界的传闻,他才八岁。

  他从来不曾知道外面的世界,他只在报纸上看过——灰色的,阴暗的,看起来无聊透顶。

  他更乐意钻研魔药古籍里晦涩难懂的词句,更乐意分辨纳西莎每周都会给他带来五花八门的草药。

  虽然——

  他才八岁。

  

  马尔福家例行的举办派对,德拉科也不知道总是举办这些聚会的意义,但这也和他没太大关系。毕竟他活动的范围只有在后花园的玻璃房里和他自己的小房间以及地下书室。


  今天的阳光很好,难见的万里无云的日子。

  而德拉科只在意玻璃房的盆栽架上不喜阳的植物们有没有晒到太阳。

  这些神奇植物的个性都很怪,有些喜欢灼热的阳光,有些只存活在黑暗里。

  德拉科拿着盆栽叮叮当当,敲松里面的泥土。


  “你在干什么?”

  德拉科被吓的一激灵,这处的玻璃房只有他会来,就连纳西莎和卢修斯都被他明令禁止了脚步。

  “这是什么?”面前黑发的小男孩完全不知道什么叫礼貌,没看见主人铁青的脸色,好奇的问来问去。


  “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德拉科微愠,放下手中的盆栽。

  “我走着走着就过来了。”黑发男孩拿起他放在一边白橡木桌上的青苹果啃了一口,“可以吃吗。”

  “你得赶快离开这儿。”德拉科板起脸,还有些婴儿肥的脸上神情不定,“这儿不欢迎任何人。”

  “为什么?”黑发男孩戴着一个大大的眼镜,透着镜片德拉科看见了他绿色的眼睛,像一件被做失败的魔药。

  “因为这儿是我的地方!”德拉科用力抓起他的领子,“滚出去。”德拉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好脾气能去对待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一个人待惯了,也不知道什么叫作友好相处。

  “你别生气嘛,”黑发男孩笑嘻嘻的,他脱下夹克外套翻了翻口袋,拿出来一个粉色油皮纸包着的糖果,“给你——这是蜂蜜公爵的最新品,我只剩这一个了,莉莉不让我吃!”


  德拉科咬着后槽牙没说话,他没吃过这种东西,他甚至不太认识那是什么,因为马尔福家祖传的恶毒诅咒他的童年都浸泡在苦涩的药液中。

  “你不好意思吃吗!”黑发男孩转了一圈,把糖果放在德拉科的衬衣口袋里,“你晚上回去偷偷吃,不会被你妈妈发现的,我都是这样儿。”

  黑发男孩扬起笑脸,对着德拉科伸出一只手:“对了,我叫哈利——你叫什么。”

  糖纸隔着棉麻布料扎的德拉科有些痒,德拉科低头看了看,糖果安安静静的被放在他左前胸的衬衣口袋里。德拉科心里泛起密密麻麻的陌生感觉,手指在裤腿上擦了擦,转过头去不理他。


  德拉科在房间里收拾今天的草药和笔记。

  棕色的夹克,圆圆的黑框眼镜,乱糟糟的头发,绿色的眼睛。

  德拉科嘴角上扬了一点儿,又被他强行压了下去。


  哈利——


  德拉科把糖放进桃木盒子里,用缎带细心包裹起来。

在1997年的春天,梅林送给了他一个礼物。



1998年的夏天,德拉科九岁。

  他照常在玻璃房里摆弄他的草药们,甚至把坩埚都搬来了这儿,他在玻璃房旁边又修筑了一个白色的砖瓦房,用来做他的临时居所和魔药炼制室。

纳西莎很支持他的爱好,甚至对他展现在魔药上的天赋大为赞赏。

  “德拉科——!!”哈利在外面敲玻璃,“给我开门!!”

  德拉科看见他的脸,手指一颤,收起坩埚没理他。

  哈利又敲敲,见他不说话,于是一溜烟跑走了。

  德拉科用余光偷瞄,确认他是真走了。

  走了也是应该的,毕竟他就是这样一个无趣的人。没有接触过外面的任何世界任何人。


  门锁忽然振动起来。

  德拉科猛的转头,心脏被提到了嗓尖。

  “你的门可真难开。”哈利一推,白漆门后就漏出他的大半张脸,“你干嘛不理我!!”

  德拉科看着他,干巴巴的说:“我刚打算过去。”说着他又低下头,将坩埚推远了一些,“是你进来的太快了。”


  他根本没这个打算,他希望哈利离开,离开这儿,离开他的世界。


  “给你——”哈利从黑色的西装外套中拿出一把糖果,“我特地去蜂蜜公爵给你多带了些。”

  “蜂蜜公爵?”德拉科和哈利一块坐在草地上,虽然夏天的阳光温度有些高,但太阳晒过了的暖意还是让人无法割舍。

  不——德拉科不喜欢晒太阳。

  坐在这儿只是因为哈利硬拉着他。

  “你没去过吗!!”哈利顺势躺在地上,“那儿会是每一个小孩子和爱糖人士的天堂。”

  哈利竖起一个大拇指,“但莉莉不让我吃。”

  “莉莉是谁?”

  “是我的妈妈。”

  “她为什么不让你吃?”

  “因为我吃这个长蛀牙。”

  “蛀牙是什么?”

  “牙齿——牙齿——坏掉了——”“会变黑然后很疼。”


  “你为什么一直待在这儿?”

  “因为我喜欢在这儿。”

  “你不喜欢出去玩吗?”

  “我不能出去玩。”

  “为什么?马尔福庄园囚禁你了吗?”

  “没有。”


  德拉科第一次对外界开始有了期待,想马尔福庄园外面的世界是否同哈利眼睛里映着的景色一样漂亮。

  他反常的问着关于外面世界的种种,阴郁的灰色眼睛开始亮起来。

  他们一直聊到了日暮时分。

  哈利慌慌张张的站起来抽起外套:“我该走了!!!不然要挨揍了!!”

  他一路小跑着往外走,一边回过头跟德拉科打招呼说“我还会过来的!!”

  阳光在他经过的地方撒下一道金色的通道,让德拉科又一瞬想站起来拉住他的手说“带我一起走。”

  但他没有动,坐在玻璃房前面看哈利一路跑远,最后消失在黄昏的尽头。



1999年夏,德拉科十岁


  “你期待吗!!”哈利在草地上滚来滚去,沾了满头的草灰。

  德拉科给他轻轻弹去:“嗯。”

  “不——你一定不知道霍格沃兹有多宏伟神秘!!”哈利大喊,“那儿是最棒的魔法学院。”



  “我要去霍格沃兹!”德拉科朝卢修斯大喊,捏紧了拳头。

  “我已经收了德姆斯特朗的邀请信。”卢修斯拿着蛇头手杖坐在书桌后,不动声色的看着德拉科的反抗。


  哈利给他的糖他一颗也没吃,都放在红桃木盒子里,用缎带扎紧。这是他唯一一件带到德姆斯特朗的私人物品;他甚至都没带自己用的最顺手的一只坩埚。


2000年,德拉科十一岁,入学德姆斯特朗。

  他孤僻、冷漠、没有任何一个朋友,在每周的周五晚上,要喝一大碗魔药。

  

  

2003年,火焰杯举行。

  德拉科落座在一众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中。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他一眼看见了哈利。

  风吹的很急,马车从天上跑下来,带着一条闪亮的光路。

  德拉科垂下眼睑——他看见了他的太阳。

  “德拉科!!”

  “这儿!!德拉科!!”哈利蹦蹦跳跳的挤在人群里叫他。

  德拉科站着没动,连手都没伸过去。

  “你现在长这么高了!!”哈利扶了扶眼镜,一只手对着他比了比,又伸进校袍兜里翻了翻,拿出几颗糖,“给你,我知道今天你要来特地给你带的,现在莉莉可管不住我。”

  德拉科没有说话,眼前的哈利已经长开了不少,绿色的眼睛明亮又透彻,头发看起来很软,趴在他的脸颊旁边。

  德拉科伸出手,将他耳边的乱发捋到耳后:“嗯。”

  哈利弯着眼睛笑,拉着他去参观霍格沃兹城堡的各处,德拉科认识了他的一众朋友和霍格沃兹校园区的各个区域和景色。就连魔药教室都去了一趟。

  哈利被德拉科扣住肩膀:“小心,腐蚀剂。”

  “哦……”哈利尴尬的收回手。


  第一项比赛和龙对战看的哈利心惊胆战,但又非常激动的一直大喊。德拉科穿着红色的德姆斯特朗的校服坐在格兰芬多院区,他一点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只想离哈利再近一点儿。


  三强争霸赛舞会上,德拉科没有接受任何一个邀请,也没有邀请任何人。

  哈利也没有,他坐在凳子上喝一杯橙汁。

  德拉科看了一会,打算先离开:这儿的空气让他有点呼吸不畅。

  他正打算站起来,音乐到了高潮,一只手伸过来。

  德拉科对上一双祖母绿如宝石般的眼睛,他说:“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

  德拉科忽然觉得领结勒的他有些喘不过气,灯光愈暗显得哈利的眼睛越亮。

  “my pleasure.”



  隔天用餐时德拉科就被一众不知道哪儿来的学生嘲讽了。

  “你是哈利波特的小狗狗吗?整天跟着他。”有人捧腹大笑。

  “跟一群霍格沃兹的人坐在一块,你丢不丢人,克鲁姆还在前方准备夺冠呢!”

  “你要是馋了就去问他能不能让你挂他裤腰带上。”德拉科咬一口水果馅饼。

  “你白的和个幽灵一样。”有人出声,声音带着猥琐的调笑意味,“你不会是被上的那个吧?”

  德拉科魔杖都没抽,一拳呼过去,下死手抓住他的领子:“你敢说哈利我就让你死。”


  “德拉科?”

  德拉科手上松劲,抬起头看见哈利就站在前方,正歪着头看他。

  德拉科觉得背上一凉,手心开始冒汗,他站起来把右手藏到后面。

  “我看看。”哈利大跨步过来抓住他的手,翻来覆去检查了一遍。

  哈利冷着脸:“先看清楚你们惹的是谁。是哈利,还是哈利·波特,是德拉科,还是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往下压了压嘴角,拉着德拉科离开了食堂。


  德拉科看着哈利后背和校袍下细瘦的手腕。

  ——要是我的该多好。

  德拉科喉结滚动,忍不住握紧了哈利的手。

  “你别在意那些传闻。”哈利摸摸鼻尖,“詹姆——就是我父亲,他解释过的,大家都知道那是个玩笑话。”

  “嗯,我从来不知道还有这些传闻。”

  “那只是个玩笑,如果给你带来了困扰那么我很抱歉。”

  “没事的哈利。”

  ——只是个玩笑。

  但有些情绪已经开始无法收拾。


  德拉科十七岁,他已经不再似小时候那样脸色苍白看起来脆弱的像个瓷娃娃,虽然他的面色还是过分的白。

  万圣节德拉科请假到霍格沃兹找哈利,看见他和一个红头发的女生走的很近,他们笑语盈盈。

  德拉科捏紧了手指,糖果在他手里留下几个印子。

  德拉科站在暗处,躲在隐秘的角落里——自己本该拥有一个明媚的少年,他会剥开糖纸将甜腻的糖果递到自己眼前。

  糖果的甜味会在口腔中爆炸,带过一阵酥麻的触感和短时间无法忘却的回味。

  他本该拥有一个带着蜂蜜味香甜的下午。

  

  Hide him in the garden。


  “你是哈利的朋友吗?”

  德拉科略带紧张的转头,后退一步。

  “你怎么在这儿不过去?”赫敏疑惑,她对于哈利的这个朋友的印象只有——冷漠,几乎跟任何人都没有交流,除了哈利。

  “我要走了,借过。”德拉科没有回应他的话,他在思考刚刚自己的想法。

  他很想那样做。但那确实行不通。

  他无法避开所有的眼睛和追踪魔法以及哈利教父的狗鼻子。


  

  “德拉科?”哈利小步往玻璃房里蹭,“你去霍格沃兹找过我?”

  “那时候你不在,我就离开了。”

  “赫敏看到你了!我那时候肯定没课。”哈利走到窗台边靠着桌子。

  “是吗,我不太清楚。”

  “你生气了吗?”哈利把头伸过去看他的表情,被德拉科用手一拍。 

  “没有。”德拉科偏过头拿魔药。

  

  “你生气的时候嘴角总是绷起来,”哈利食指摁住他的嘴角向上一扯,恶狠狠的说,“你就是生气了!你生什么气,我还没生气呢,一句话不说就跑了!”

德拉科垂着眼睫没说话,任由哈利作乱的手指把他的脸拉的变形。

  “我看见……”德拉科抓住哈利的手腕,用力捏住他手腕突出的骨头,“你和一个女孩儿走在一起。”

  哈利一愣:“喔……那是罗恩的妹妹,叫金妮,罗恩你知道吧,韦斯莱家的,他们家的人都是红头发,很好辨认的……”

  “我不喜欢她。”德拉科双手抓住哈利的右手,“你不要跟她玩好不好。”

  “你怎么了……”虽然德拉科确实和哈利其他的朋友不太一样,跟谁都不好,只跟自己是好朋友……而且有点好的过分了。

  哈利起初认为是他没有其他的朋友,但这让哈利对德拉科拒绝其他人的的示好感觉更加疑惑。

  ‘我不需要朋友’

  

  德拉科总是这样说,冷漠的灰色眼睛里结着霜。

  只有哈利同他对视时才能看见里面的春色。


  “没什么。”德拉科放开他的手,转身去寻找材料。

  “不,肯定有什么,你怎么了,”哈利拉他的手腕,在他的背影里哈利又回想起来初见时在这德拉科揪着他的领子叫他滚。

  “我不喜欢她,我也讨厌韦斯莱。”德拉科转头,靠在桌子上晃手里的试管,“我讨厌格兰杰,讨厌隆巴顿,讨厌德姆斯特朗讨厌霍格沃兹。”

  德拉科忽然靠近,凑到哈利眼前:“他们夺走了我和你在一起的机会。”


  德拉科的睫毛和哈利的靠的很近。


  “不……”哈利被他的呼吸蹭的有些痒。


  德拉科离开他的眼前:“你当然不,我猜你不缺我这个朋友,你还有很多,你也不喜欢我这个小玻璃房,你在戈德里克山谷有家,在格里莫广场12号有家,连陋居都算你的半个家。”

  德拉科焦虑的绕了半圈,抓了抓头发:“你根本不需要我。”

  “你别这么想,德拉科。”哈利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目前的状况已经超出了他的处理范围。

  “不,你不明白,你不知道我阴暗的想法,你知道了你肯定要吓一跳,然后说‘我从来不知道你是这种想法,你真奇怪’。 ”

  德拉科剧烈咳嗽了一阵,冷静下来。

  “你走吧,哈利。”

  “德拉科……”哈利看他眼角发红,因为刚刚的咳嗽面上涌出血色。

  德拉科抓起他的领子,有些虚弱的说:“离开这儿。”然后将哈利向后一推。

  

  


  哈利迷迷糊糊的回到家里,一路上都在想事情怎么发展成了这个样子,德拉科后面没说出口的到底是什么。

  莉莉看他的神色问他怎么了,哈利打着哈哈回到了房间。

  詹姆说有事不要放在心里,遇到什么困难了可以跟爸爸妈妈说说好让大家开心开心。为此收到了莉莉的一个脑瓜崩。


  凌晨时分哈利还是没想明白,他想着打开窗户看看月亮。

  他在书桌上看见了自己用礼物袋装着的糖果——无一例外的写着——给德拉科。

  在后面还特地标明了口味和生产批次,有些是他小时候放的,已经过期了很久,里面的糖果也已经送到对方手上了,但礼物袋都完完整整的放在这儿,连同细心的注释。


  “妈妈!”“爸爸!”

  哈利冲进父母的卧室,凌晨时分戈德里克山谷里的一间屋子亮起了一盏灯。

  莉莉揉揉眼睛坐起来,詹姆一只手摸自己的眼镜。

  “我有了一个喜欢的人!!”

  

  “那真好。”

  “这个消息要是是在明天的早餐桌上听见的就更好了。”

  

  

  

  “他会喜欢吗小天狼星?”哈利一大早就飞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

  “谁会不喜欢我们哈利呢。”小天狼星竖起大拇指。



  哈利使用门钥匙到玻璃房门口,但却打不开门。

  试了好几种口令和魔法门锁纹丝不动。

  于是哈利抽出一朵玫瑰坐在地上扯花瓣。


  等到太阳快到天空正中,哈利才听到门后响动。


  德拉科打开门。

  哈利携着满身明媚的阳光站在门口,身后花瓣散落一地。

  阳光撒进屋子,白色的砖瓦房镀上一层金边。


他听见他说:“我爱你。”

  

  

  

  

喜欢可以点点小蓝手/番外:德拉科的孕期焦虑 

评论(14)

热度(122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