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旺达/看简介

滚去写原创了,扑街再回来继续写。别开高级粉丝了宝宝们,估计这边会挺长时间不更新了。

『德哈』烈酒

7k+一发完

德拉科·马尔福中了一种奇怪的毒,需要心上人的吻才能解开。

搭配《gloden hour》食用更佳


Chapter 1.黄油啤酒

德拉科中了毒。

哈利最开始知道这个消息是从罗恩的嘴里听说的。

据说是一种无药可救的剧毒。

哈利用汤匙戳着碗里的土豆泥,不知道在想什么。


关他什么事儿呢。

是的,就算德拉科明天就会被死神扼住咽喉,都和他哈利·波特没有半毛钱关系。

但是——

那样也宣告着哈利一场暗恋的永远死亡。



“真是难以接受。”赫敏大张着嘴,皱着眉毛,“虽然他非常讨人厌。”

“但他快死了。”罗恩接她的话茬,脸上的表情也同样不可置信。



“ 德拉科会死 ”

哈利睁开眼睛,格兰芬多红色的床幔被风吹的微微晃动,恍惚间他好像梦见了德拉科朝他伸来的手。

哈利想,要是当初握住了那只手会不会变得不一样。

他盯着床幔,眼睛酸涩,似乎要落下泪来。

哈利躲进被子,拿出枕头下的纸鹤放在手心。

似乎那上面还有它主人的味道。

哈利在无数次接过纸鹤后,在上面滑稽的画中涂上同样恶毒的话丢回去。

然后他会看见德拉科大笑,然后勾着唇角看着他。


“ 德拉科会死  ”

哈利闭上眼睛。

在所有事上都英勇无畏的格兰芬多唯独在这件事上成为了胆小鬼。


哈利一夜都昏昏沉沉的,闭上眼睛脑子里却清醒的能听见外面猫头鹰的咕咕叫声。

于是他早早就起了床,没有目的地的在霍格沃兹校区里乱逛。

然后在往斯莱特林地窖下去的入口处停了下来。


哈利站在入口旁的蜡烛下,在惠风和畅的清晨地窖里仍然阴暗潮湿。

地窖的门突然被打开,哈利欲躲,看见铂金色的脑袋又愣在原地。

“波特?”德拉科抬头看他,苍白的肌肤像雪一样映在地窖黑暗的背景里。

哈利干涩的咽了咽喉咙:“马尔福。”

哈利看见德拉科皱了皱眉,棕色的睫毛一颤:“你在这里干什么。”

哈利回过神,低下头看自己的校袍:“路过这边,过来看看。”

德拉科走出来,魔杖放在校袍兜里,哈利能看见杖尖的一角。


“一起去上课吗。”德拉科走在哈利前面,侧过头问他。

“嗯,走吧。”哈利跟上去。


太奇怪了。六年的针锋相对,他们居然还能和平的走在一起去上课。说出去恐怕哈利自己也不会信,并且还会肯定的说:“我保证不出十秒我就会和马尔福吵起来。”


“你还好吗,德拉科。”哈利开口打破在黑暗里蕴含的沉默。

“我当然很好。”德拉科头也不回的说道。

“不是,我是说你的……病。”哈利犹豫道。

“喔,那个——”德拉科暂停了声音,转过头,“那个有办法解决。”

德拉科凑近了一点,距离哈利只有两个拳头的宽度:“你要帮我吗,圣人波特。”


“我能帮你吗?”哈利没有对他的话产生怀疑,望住他灰蓝色的眼睛。

“你能——”德拉科垂眸,躲过他的视线,“不,或许你不能。”

德拉科抬腿往前走,没有给哈利任何思考的时间。


“德拉科,你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走到霍格沃兹的校区里哈利才能好好看清德拉科。

“没什么意思,波特。”德拉科走在前面,但是脚步慢了下来。

“不,”哈利拉住他的手臂,“到底什么意思。”

德拉科没有说话,想抽回手。

哈利抓紧了一些:“你得告诉我,我可以帮你的话。”

德拉科直勾勾盯着他,眯起眼睛:“任何人你都要救是吗。圣人波特。”

哈利握紧校袍,不说话。

“我不能吗?”哈利松开校袍,“我确实不能…”

德拉科收回手。

“但是你会死的。德拉科。”哈利再一次拉住他的手。

“都会死的。”德拉科跨出步子,“你救不了所有人。”


我可以救你吗。”哈利开口,盯着他的背影,浅金色的头发在阳光照耀下依然耀眼,只是德拉科皮肤过于苍白显得不太健康。

哈利感觉到在自己手底的身体顿了一下,然后他看见德拉科回头,眼神充满悲哀的看着他。


“我需要海边第一缕阳光照耀的海水。。”

“只有黎明才会盛开的花。”

“在盛夏最长的夜里落下的陨石。”

“以及一个爱人的吻。”


哈利拉着赫敏去图书馆找有关于这些东西的线索。

说实话哈利根本没有任何把握能找到这些东西,毕竟它们听起来都太魔幻了,恐怕只有梅林才能找到。

赫敏狐疑的看着哈利:“你确定他没有捉弄你?这些东西我听都没听过。”


哈利眼珠转了一圈,然后低下头:“不,我不能确定,”哈利又抬起头,“但是我想试试。”

“好吧,”赫敏耸了耸肩,蓬松的棕色头发晃了晃“换我我肯定不会管他。”


“哈利!”罗恩抱着一本巨大的书冲进休息室,哐的一声把书放在桌上“这是我哥哥们收集的一些稀奇的魔药材料。”

于是他们三人围在一起翻阅那本大书。

“不,我们没有一点儿头绪。”罗恩翻了翻书页,躺回沙发上。


“是不是快放假了。”赫敏敲着桌子,然后一拍,“我想到了!我在图书馆的某本书上看到过黎明开的花。”

赫敏拿起放在沙发上的笔记:“我得去看看,”然后又停下转过头“哈利,其他的材料都有一个固定的季节——”

“我知道!是夏天!!”罗恩跳起来。

“我们都知道。”哈利和赫敏把手按在罗恩肩上,相视一笑。




Chapter 2.杜松子酒、金色朗姆酒



假期的开端,哈利要待在德思礼家二楼的小阁子里。


夏风吹拂过来,哈利的心也被卷起一阵涟漪。


他从来没有如此期待过夏天,相反,他很讨厌夏天:过长的假期让他不得不在女贞路多呆一会,被挤在小阁楼里守着乱七八糟的杂物,听着D哥的叫骂和费农姨夫的侮辱。

哈利叹了一口气。

不过好在这周快要过去,哈利终于快脱离这个地方。



夏天呐——



夏天在哈利睡醒看见女贞路口停的一辆加长的豪车中开始了。费农姨夫急急忙忙上来敲门说有一个富家小少爷来找哈利玩。

哈利戴上眼镜往下走,楼梯发出不堪重负的响声。

“嘿,慢点,该死的怪物。”达力发出不满的声音,对哈利出言不逊。

哈利懒得理他,走到客厅,见德拉科站在客厅中央。

“噢……这位先生……您怎么不坐下。”费农姨妈学着富人的腔调。

“抱歉,我坐不惯这样寒酸的东西。”德拉科微微抬着下巴,一副趾高气扬的模样。

哈利噗嗤一笑:“走吧德拉科。”



“哈利!”费农姨夫拼命给哈利使眼色,想让这位富家小少爷多留一会儿。



但哈利也懒得管他,拉着德拉科就往外走。

“难以置信。”德拉科挑起眉毛,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你住在这种地方?”

“不,”哈利取下眼镜,调整了一下眼镜的位置,“我住在上面的阁楼。

那儿比客厅更小,又脏又乱。”

哈利转过头对着德拉科笑:“我还住过碗柜,不可思议吧。”

德拉科被他明亮的笑容晃了眼,他撇开眼,抿着唇:“抱歉,我不知道……”

“不,不用。”哈利无所谓的耸耸肩。


“今天先去哪?”哈利坐在豪车上,感叹罪恶的有钱人,“还以为你们纯血巫师从来不用这些麻瓜的东西。”

“刻板印象。”德拉科评价道,打开一本杂志“今天去找陨石。”

“在哪呢?”哈利看向他手里的杂志,“在这吗?”

“博塔尼湾。”德拉科抬起头对哈利笑,“那儿有我们想要的所有东西。”



海边第一缕阳光照耀的海水,只有黎明才会盛开的花,在盛夏最长的夜里落下的陨石。以及一个爱人的吻。

所有的,三样材料。

还有一个吻。



“所有的?”哈利问他,语气中带着并不分明的情绪。

everything。”德拉科关上杂志,靠在椅背上。


哈利盯着德拉科的脸发呆,不知不觉窗外的风景一变再变,再反应过来时德拉科拉着他下车。



哈利的手臂和德拉科手指接触 ,他只感觉被接触的一块皮肤快要烧红了。热量从德拉科身上源源不断传来。

“前面需要走一段路。”德拉科脱下西装外套,拿在手上。

离海还有一段路程,可哈利已经嗅闻到海盐的味道,带着微凉的海风,吹在他的脸上。



“是海——”哈利笑着回过头,阳光正好撒满了他的全身,眼睛微眯着,德拉科还能清楚的看见他绿色的瞳孔。


德拉科也眯着眼睛笑,学着哈利张开手。一阵海风袭来,卷起的浪打在沙滩上,留下一道白色的痕迹。



“吃点什么。”德拉科拿着两瓶冰镇的橘子汽水递到哈利面前。

“海边真是太棒了。”哈利靠在露天的阳台躺椅上。享受暖融融的阳光和咸咸的海风。

德拉科在他旁边坐下,拿出魔杖施了一个凉爽咒。

“不不不,”哈利坐起来,看着德拉科灰蓝色的眼睛“使用魔法是犯规的。”

“得尊重夏天。”哈利拿起橘子汽水跟德拉科一碰,“祝夏天!”

德拉科被他感染,也拿起汽水向天一指:“祝夏天!”

汽水咕噜咕噜的冒泡,被蒸发的水滴顺着瓶子往下流,在桌面汇聚成一个小水圈。



哈利躺了一个下午,享受惬意的时光,他和小天狼星也一起去过海边,可不知道为什么小天狼星如此沉迷于加勒比海,总是拉着他喝朗姆酒。

加勒比海岸处处都是礁石,海浪扑过来好像要把人吞噬。

那儿太热了,就算在海里也能感觉到太阳射过来的热度。




博塔尼湾的海面平静,潮水涨满上来,夕阳撒在上面,波光粼粼的蓝色海面藏着红紫色的画。

落日的余晖蔓延到哈利的身边,身后亮起了暖黄色的灯。

“想吃什么。”德拉科走过来,换上一套新衣服。



“想吃点甜的。”哈利看着他,德拉科的浅金色头发被夕阳染成金色。

“换衣服,走吧。”

哈利感觉自己似乎和他是多年的挚友,这样的相处氛围好的让他惊讶。



“农夫午餐?”德拉科皱眉,把菜单翻了个面,“这听起来太怪了。”


“你想喝点酒吗?”哈利一只手撑在桌子上看他。

“你才16岁。”德拉科嗤笑一声,“未成年的小孩。”

“不不不——”哈利敲桌子,发出不满的声音,“你也才16岁。”

“可惜我比你大一个月。”德拉科继续翻看菜单,想找一样他能吃的菜。

“一个月算什么,睡一觉的功夫。”哈利摘下眼镜。

“所以你恋恋不舍的多睡了接近两个月?”德拉科放下菜单。


“熏三文鱼,蒸贻贝。”德拉科看向哈利,“鹿肉?”

“我都行,给我个甜蛋糕。”哈利按着眼睛,看向德拉科手里的菜单。

“好的,甜蛋糕。”德拉科噗的一声笑出来,“查佛蛋糕,再加一盘蔓越莓果酱。”

酒馆的灯光有些暗,哈利靠在木质椅背上看德拉科熟稔的点单,举手投足优雅矜贵。

哈利磨磨后槽牙,看着他额角一缕正在晃的浅金色头发。



德拉科起身离开了一会,拿回来一瓶杜松子酒和朗姆酒。

哈利挑眉看着他手里的酒:“你和小天狼星一定聊的来。”

德拉科拿出两只玻璃杯,打开酒塞:“不,事实上我跟他完全聊不来。”



哈利用勺子舀着蛋糕的奶油和下面的酒液,看德拉科在他对面用刀叉切鹿肉。

“太可怕了德拉科。”哈利将奶油放进嘴里,“在这你都要维持着你的贵族姿态。”

“这是我的良好修养。”德拉科又切了一刀。

“不不不,德拉科,你这叫装腔作势。”哈利又舀了一勺蛋糕奶油,敲了一下玻璃杯的边沿。


哈利拿起玻璃杯抿了一口金色朗姆酒。

德拉科打开杜松子酒的木塞对着瓶口喝了一口。

哈利瞪大了眼睛:“你在干嘛!!”

德拉科做出疑惑的表情,放下酒瓶:“尝口酒啊,怎么了?”

“这是烈酒!你对瓶吹?”哈利拿过他手中的酒瓶,看上面的酒精浓度。

“英国人都这样。”德拉科拿回酒瓶,放在一边。

“真的?”哈利又把酒瓶拿过来,对着瓶口闻了一下,刺鼻的酒味直冲他的脑门,哈利把酒瓶推过去,“可怕。”




Chapter3.威士忌



哈利在杯中朗姆酒见底时舀完了最后一口蛋糕:“雪利酒,喝起来还不错。”

“我以为你会喜欢朗姆酒,”德拉科打量了一下他,勾唇嗤笑,“喜欢吃甜食的哈利宝宝。”

“我一定得让小天狼星来跟你比比。”哈利拍了拍桌子,在闹哄哄的饭馆里也惹不了其他人的注意。


“那我一定要给你准备些爱尔兰的百利甜。”

“不准搞口味歧视,德拉科——”哈利拉长了声音。




远离了游客区的灯光,哈利没想到海边晚上会这么黑:“我以为……至少能有些亮。”

德拉科在他旁边走着,沙滩上留下两排脚印。

“嘶——”哈利说来到沙滩要感受沙子的触感,于是把鞋拿在手上,一脚踩上了半只贝壳。

“嗷嗷嗷!”哈利脚底一疼,迅速扶住德拉科的手臂。

“怎么了。”德拉科伸出手扶住他,少年的肢体交织在一起,触感坚硬又柔软。

“疼疼疼——”哈利扯住德拉科坐下。

“等等,我给你施个治疗魔咒……”德拉科另一只手在兜里找魔杖。

“德拉科!”哈利叫他,抬头望着德拉科的动作,眯起眼睛笑,“在夏天使用魔法是犯规的——”



“到底是哪里来的该死的规则。”德拉科背着哈利走在沙滩上。

哈利的脚被他的白衬衫包裹住,可怜德拉科只穿了一次的白衬衫变成了绷带。

“这是梅林告诉我的——”哈利趴在德拉科背上晃腿。

难以想象在这不久的十天前他们还针锋相对差点打起来,互相把对方视为此生仇敌。

“哈利·波特!”德拉科掐他的腿弯,“你再晃我就把你丢下去!”

“那你把我丢下去吧!!”哈利这样说着,搂紧了德拉科的脖子,把他勒的喘不过气。


哈利手臂的肌肤贴着德拉科的皮肉,汗津津的,但哈利没有放开。

哈利看着前面的灯光和跃动在他耳边的浪声,趴在德拉科的肩颈处,暗暗掩藏起自己愈发加快的心跳。



“德拉科。”哈利小声的叫他。

“干什么。”德拉科不耐烦。

“我们是朋友吗。”哈利问他。

“你再问这种问题我就把你丢下去。”德拉科威胁他,手上松了劲。


哈利连忙搂紧他的脖子,闭上嘴。



“德拉科。”过了没多久,哈利又叫他。

“干什么。”德拉科回他。

“我们是……”哈利又问。

“是是是,笨蛋哈利宝宝。”德拉科加快步子往前走,灯光越来越近。

“嗯。”哈利低着头,看德拉科羞红的脖子和他的浅金色头发。


  


Chapter.4 伏特加


哈利躺着床上祈祷自己的脚好的慢些,这样德拉科就会多照顾他一阵子。

但在一日过后,他脚底就只剩一个微微发白的疤痕,多亏了德拉科给他涂的草药。

疯了吧这个德拉科,出来玩还带草药。


“我们今天要在海边过夜。”德拉科拿起床上的毛巾擦了擦头发,“我估计盛夏最长的日子就是这几天。”

“英国的气候总是难以捉摸。”哈利踢踢被子。

“你还赖在床上企图我给你做晚饭?”德拉科挑眉,将毛巾挂在脖子上。

“不敢劳烦你马尔福家的大少爷——”哈利拖长了语调,慢吞吞的掀开被子。


肯泥塔湾上少有礁石,沙质细软。

在德拉科“你再受伤我就把你丢海里”的威胁下,哈利只好踏着拖鞋跟在他后面:“到底在哪?”

哈利四处看:“是前面那颗石头?”哈利又转过头:“这儿有花?”

“花已经拿到了,”德拉科回过头,白衬衫被风吹的掀起一角,“你不知道吗?”

哈利瞪大眼睛:“什么时候?你没跟我说啊,你想让梅林在梦里告诉我吗?”

“马尔福庄园的望月草啊!!”德拉科提高声音,“图书馆里随手一翻就能找到吧!”

“哪个图书馆会管你家种什么花什么草啊!”哈利不满的回嘴,“霍格沃兹是马尔福家开的吗!?”

“滚蛋!”哈利踹他小腿。

“你才滚!”德拉科也踹回去。


“梅林!你是不是想打架?臭白鼬!”

“白鼬?!!很好!臭疤头来一场对决吧!!”

“正合我意,秃头!!!”



有浪潮扑来,又被哈利跳着躲开。

德拉科赤着脚踏在沙滩上,提着一盏灯。

“到底要去哪儿——”

“不知道在哪,到处找找吧,找不到就先回帐篷。”

打过一架后他们之间紧绷的气氛放松了许多。

“先回去吧,”哈利站定,踢踢脚下的沙子,“我想喝点什么。”

德拉科拿出一个瓶子。

“伏特加????”哈利借着灯光看清上面的字母,“你让我一个十六岁的未成年人喝烈酒?”

哈利拿过酒瓶:“你这是诱导我。”

“不喝?”德拉科抢回酒瓶,打开木塞猛灌一口,“不喝我喝。”

“当然喝!”哈利夺过他手里的酒瓶,想也没想对着德拉科刚喝过的地方学着他猛灌一口。

说实话,这酒有些淡,不想他之前喝过的任何一种烈酒,只是有些香气,和一股水味。

“你买到假酒了吧。”


德拉科没回他的话,“在前面。”

哈利不明所以:“什么?”

“陨石。”



哈利钻进帐篷,掂了掂手里灰黑带棕色的石头,“如果它是的话。”哈利抽出一个瓶子,“怎么没有水?”

德拉科接过来晃了晃:“你没给它装水它当然就没有水。”

“那你打算去哪儿找海水?”哈利拿起德拉科身后的伏特加酒瓶,可能这瓶酒真的是假酒,喝起来不醉人。

“等到日出取一壶海水就行了啊。”德拉科撩一把刘海,露出棕色的睫毛和灰蓝色的眼睛。


“那现在干嘛?”哈利坐在地上。

“睡觉啊,不然干嘛,哈利宝宝还想出去玩会发泄自己的精力吗?”


哈利躺在睡袋里,德拉科在他旁边。

帐篷被风吹的呼呼响,就在这样的响声下哈利也能听见德拉科清浅的呼吸声。

“睡不着?”黑暗里哈利听见德拉科的声音。

“有点儿。”

“要我给你唱摇篮曲吗?”德拉科闷闷的笑。

“唱。”哈利听出来他语气中的调侃意味。


德拉科轻轻的哼出一段旋律,没有词,但在海风的呼啸声中显得安然又宁静。


哈利静静听着,思绪流转。

如果今晚拿到了海水,那么明天就要离开这里。

就算回到了霍格沃兹,他们还能像现在一样做朋友吗。

德拉科口中的“爱人的吻”。

会是谁呢?

爱他的人?还是他所爱的人?

酒精似乎起了作用,哈利在迷蒙间听见德拉科说了什么,但没有听清。



“哈利,哈利。”

哈利睁开眼,眼眶酸涩。

“快日出了。”

德拉科转头看着帐篷外。


哈利昏昏沉沉的:“我感觉酒劲上来了。”

“嗯哼。”德拉科没回话。

“坐一会儿吧。”德拉科拉着哈利坐在沙滩上,有沙子碾在哈利的膝盖和小腿。

哈利感觉头晕的很,靠在德拉科肩膀上。

少年抽条成长的身体有些硌人,哈利靠的不舒服,动了动。

“不舒服吗?”德拉科一只手拖住哈利的脸,摘下他的眼睛,“靠过来些。”

哈利很听话的靠过去。

这酒有些太醉人了。

哈利半眯着眼睛,看德拉科灰蓝色的眼睛注视的海面。

“海——”哈利突然勾起两个嘴角出声,他抬起手,触摸德拉科的眼睫:“和你的眼睛一样。”

然后他的手滑落,落在德拉科的左胸口。

这酒有些太醉人了。

哈利感觉浑身皮肤发烫,连同被德拉科触碰的地方一起,仿佛要在这个盛夏破晓前将他燃烧殆尽。

“好烫。”哈利另一只手捂住胸口。


海浪打过来,停在不远处。


德拉科低下头,在哈利嘴唇上一吻。


灰蓝色的海和祖母绿的湖互相交织。

他们都看清了对方眼底的爱意。


阳光照耀过来,海面被绘上波光粼粼的颜色。

德拉科抱紧了哈利。

“不——!!!”哈利一把推开他,拿起身边的壶:“海水!!海水!!”

德拉科双手撑在地上,阳光照着他金色的头发,熠熠生辉。在他灰蓝色的眼睛里,镌刻了另一个发光的少年。


  

┄┄┄┄┄┄┄┄┄┄┄┄┄┄┄┄┄┄┄┄

彩蛋pa:

“海水!!”

“骗你的,其实根本不需要这些材料。”

“?”

“本来想离开这儿再骗你去马尔福庄园找逐星草的。

谁知道你这么笨,一瓶水就把你喝迷糊了。”

“?什么水?”

“伏特加。”“酒瓶里是我装的水。”

“那陨石呢!!”

“乱找的,看它比较像。”


“所以你根本没中毒?”

“不,我是生病了。” “相思病。”


  

  

  

“所以你根本没醉,哈利宝宝。”

“那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END—








评论(6)

热度(46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